殇笙未末

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有勇气的人

第七十一章 两年异变

“好了,能教的我都教了,你该走了。”夜翼淡然道。

“谢谢夜翼老师。”胡列娜朝夜翼鞠躬谢道。

整整两年时间,胡列娜都跟着夜翼学习,使用暗器,使用软剑。

而白钰,在第一周后就不知所踪,偶尔回来一趟,待个一天就又离开了。

胡列娜夜间学用各种暗器,白日里练基本功。

两年时间魂力都没有潜心修炼过。

胡列娜找到唐门的小伙伴道别后,踏上了回武魂殿的道路。

“她走了,你不去送她吗?”夜翼对着旁边的一棵大树说道。

“光你教的这些,足够她应付魂王以下的魂师了。怎么样?你跟我走吗?”白钰从树后走了出来,相比较两年前,如今更多了一番沧桑的风味。

“跟你去武魂殿吗?”

听到武魂殿,白钰闭眼叹了口气,“我已经不是那里的人了。”

“这两年到底发生了什么?你像是失去了生机。”

两年来,白钰刚开始时常出去。再后来,夜翼常常看到白钰待在一个地方饮酒消愁,昔日年少轻狂高傲无边的白钰变了,变成一个喜酒作乐,一事无成的窝囊玩意。

“呵哈哈哈,你别管我,我终究还是被遗弃了。”

说着笑着,跌跌撞撞朝城外走去。

夜翼放心不下,放下手中锤子急忙跟了上去。

白钰从魂导器中掏出一坛酒,走着喝着,酒量本是很好的她,不知为何如今一喝就醉。

喝醉了,走不明白路了,直接找棵树躺下。

没过多久,继续起来瞎走,夜翼无奈一路跟随。

一直跟着白钰走到一个村子,夜翼看向村口的大石碑有些惊讶,这个村里有魂圣吗?

“唐昊,酒。”白钰直接走到村尾的那家破烂房子,一脚踹开大门,提着酒坐在木桌前唯一一张还算好的凳子上。

很快,一扇门打开,一脸邋遢样的唐昊迷迷糊糊走出来,拿着碗直接放在桌上。

白钰给唐昊倒了一碗后,自己直接抱着坛子喝,酒从嘴角流出,浸湿衣裳。

白钰丝毫不在意地随意抹了一把,继续喝。

四岁的唐三站在比他高的灶台前煮饭。

看着正在海喝的唐昊和白钰,眼中闪过一丝厌恶。

唐三将两碗比水稠一点的稀饭端了上来,随后又端来一盘肉。

唐昊喝完酒,直接端起稀饭一饮而尽,那盘肉摆在白钰面前,白钰边喝边吃,丝毫不给唐三一点下筷的机会。

唐三三岁前还能吃饱饭,自从白钰来了之后,还得拿买米的钱去买肉。

自己还吃不到,唐三愤恨得喝完稀饭,“爸爸,你慢慢吃,我先出去了。”

直接不看白钰一眼朝外走去。

“你儿子这心有点大。”白钰冷眼撇了一眼出门的唐三。

唐三眼中的恨意,白钰又怎么会感觉不到。

“他是阿银给我留下的唯一的东西了,你多担待。”唐昊活久见,自从知道阿银被白钰带走可以复活后,对唐三上心多了,自然是察觉到唐三和村里一般孩子都不一样。

至于那个异常,不一样在哪,唐昊一时半会儿也想不清楚。

“没有一个孩子能那么清楚的有恨意。”白钰也是乐地点醒唐昊,自己儿子被异世界的死魂夺舍了,也是真够惨的。

“至少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感觉不到他是一个正常的婴儿。”

“我会多注意的。”

这就够了,白钰满意地给唐昊又倒了一碗。

只要埋下怀疑的种子,就不愁种子不发芽。

至于天道,白钰面上还是一脸颓废沧桑,心中已经暗戳戳想弄死那个玩意了。

要不是自己聪慧,怕是真要上了那狗的当,白钰气急,又是灌了一大口酒。

……

圣魂村,夜翼顺着白钰的身影一路追随,一直看她进入一间小屋才安下心来。

靠在外面树上短暂休息,赶了一天多的路,真废腿。

不多时,从小屋里面走出一个小孩,夜翼看了一眼,这小孩咋能长得那么像猴子,那么小那么瘦弱。

正这样想着,唐三却是直接朝夜翼走来。

站在夜翼面前,上下打量一番。

想到唐门守则,唐三还是忍住了自己欲脱口而出的问题,离夜翼远了些,但还是一直望夜翼那边张望。

唐三满是疑惑,这个人的服饰上怎么有个唐字,唐门的标识吗?这个世界也有唐门吗?

见识短浅的唐三能想到的宗门也就只有唐门了……













评论(43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